伊丽莎白瓜

【季平】地平线(2)/废土向/辐射4背景设定

2.

       距离星光休息站聚落最近的镇子是列星敦镇,只要十几分钟的脚程。那里被一伙穷凶极恶的掠夺者长期占据,杀人越货无恶不作,来往商队纷纷绕行。凶手手中不光拥有动力装甲和无数的机枪炮台,据说他们甚至有战前军方遗留的胖子核弹。更别提镇子南面的可韦佳装配厂,名为杰洛特的强盗带领的手下在厂房与高梯之间扎根,使列星顿镇彻底成为危险的代名词。
       然而这一群连义勇军都难以应付的掠夺者,就在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留下一座空荡荡的镇子。街道上只剩偶尔还游荡着的狂尸鬼,追寻和攻击出现的任何带有生命气息的活物。
       轰鸣的枪声伴着弹仓泵动抽壳抛壳散出的硝烟气味,叮当作响的弹壳和腐朽沉重的残躯一起落在地面上,后者激起一片尘土。修长的手指托起前护木,等着霰弹枪枪管散尽余热,整齐洁白的一排牙齿轻咬着香烟的过滤嘴,季白就这么带着一队人马大摇大摆的穿行在列星顿镇镇中主街上。
       赵启平紧跟在队伍中。他是第一次走进这座臭名昭著的镇子里,之前他也听说过星光休息站领导人的实力,各种坊间传说和闲谈将季白与列星顿镇、奥利维亚卫星站、联邦粮食储备库这三处掠夺者营地的覆灭划上联系。但传言是一回事,当他真的成为了聚落里的一员,对着星光休息站的武装储备赵启平是实实在在的惊掉了下巴。
       他本来以为大门警戒点的旋转机枪和基地中的两三套动力装甲就已经够夸张了,但他没有想到,在大部分联邦居民都持破烂的自制铁管武器自卫的时候,这个聚落竟然能做到人手一支突击步枪,外加10mm手枪护身。更别提赵寒手中的自改狙击步枪,季白扫清狂尸鬼的霰弹枪和腰间的一把PPK解放者,猴子背着的一把强力冲锋枪,都足够让他对自己当初手里用的铁管武器产生怀疑。
      “明天去一趟钻石城,你也随队一起。”
       早晨,赵启平正拿着勺子搅着面前的鬣蜥汤的时候,一把.44马格林左轮被“啪”的一声放在了他的眼前。他顺着按住枪的手往上看,一抬头正对上那一副黑超。
      “你先拿着这个用。”黑超季撂下这么一句话就转身走了。
       这态度赵启平可有点摸不明白。
       坐在一边的猴子倒是探过了头来。“这枪可不错,比10mm威力大哟。一枪下去……哎,急什么,我又不抢你的……”他看着医生一把拿过桌上的枪踹在了腰带上,盯着自己一脸警惕。
      “切,这也没啥。你是没见过头儿房间里,简直就是军火库。”猴子撇着嘴说,“我也就偷看过那么一次……”
       赵启平低下头,继续喝他的早餐。不管他,落到自己面前的好东西,不要白不要。

 


       接近黄昏的时候他们出了镇子,经过一片两侧满是断瓦残垣的废弃房屋,继续向南进入了剑桥大学广场。猴子翻看了一下路边横死的掠夺者尸体,拆除了几颗陷阱中的破片地雷,顺手搜刮了一些弹药和瓶盖,才快步回到队伍中间,凑到手持单管瞄准镜观察四周的季白身边。“死了没多久,伤口都是狂尸鬼造成的。看来是突然袭击。”

     “狂尸鬼突然这么活跃。”赵寒表情略有担忧,“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季白放下瞄准镜,黑超下面却还是那一副表情,没有一丝变化。

       突然一阵枪声大作,半自动枪械的出膛声夹杂着镭射步枪破空的灼烧声,从剑桥深处的街巷中远远传来。

     “是剑桥警察局。”季白说,“所有人,战备。警戒前进。”队伍各成员手中枪械上膛声此起彼伏,接着跟随他们的头儿,井然有序的向着枪声来源快步小跑了过去。

       这个人绝对不是一般人。赵启平跟在队伍末尾,眼神直直的盯在前面季白的后脑勺上。有秩序的经过专门训练的小队,常用的战斗指令,熟练地掩护交叉推进,特种部队作战风格如此明显。恐怕管理军队化的兄弟会,也没有这种严格的战前特种作战训练吧。

       他想起猴子多嘴吹的牛皮,“知道为什么列星顿镇空了,我们也不选那里做据点吗?那个地方地势复杂,各种后门小巷,只要有个身手敏捷的人,偷偷潜伏进去,睡梦里你的头就让人割掉了。再多的机枪堡垒探照灯,都没用。所以说建立据点就得选星光休息站这样的停车场,地势空旷。架起防御墙,四面八方无论是什么人来,一目了然……”

     “这是你自己想到的?”赵启平打断他的话头。“当然……嗯,是头儿说的,不过我也是这么想的……”

       哦?赵启平嘴角一弯,做出一个挑眉的轻笑。看来我们的头儿,还真是有趣了。

 

 

       清扫了沿路零星的狂尸鬼,队伍转过街角,剑桥警察局就在眼前。这里是钢铁兄弟会分队驻扎地,门口安设了各种防御网桥和战斗掩体,却也挡不住成群结队的尸鬼。在枪火和镭射激光的攻击下,它们前赴后继的冲向那些活人。赵启平远远地看到两个狂尸鬼已经将一个兄弟会骑士扑倒在地,冲着脖颈一阵撕咬。被扑倒的士兵双腿剧烈的扑腾着挣扎。

      “攻击!集中火力!”队伍冲着尸鬼开火,侧面的突然攻击打的对方措手不及。

       季白一行人的出现,好像是给警察局的驻扎兄弟会士兵打了一针强心针。之前有些稀松混乱的阵型稳定了下来。两支队伍联合将剩余袭击的狂尸鬼轰杀成灰烬。

     “季!”警局门口身着一套BOS五型动力装甲的圣骑士摘下自己的头盔,露出一张略带胡茬的粗犷面庞。他看着季白,脸上露出惊喜的神情。“附近的狂尸鬼突然暴走,如果不是你们,估计会有大麻烦。”

      “丹斯。”季白微微一笑,“我们要去钻石城,这次只是恰巧经过。”

      “不管怎么说,这次多谢了,我欠你个人情。”

      “人情不至于。这附近最近不安生,夜晚怕是更危险。给我们个房间休息一晚,就当还这个人情了。怎样?”

      “没问题。”圣骑士一脸热情的望着他,“季,那我之前的建议……”

      “丹斯。”季白抬手打断了他的话,“我这个人不怎么爱听从别人指挥,加入就算了。不过我们是朋友,有什么事,我都会尽量帮你。好不好?”

      “好吧。”丹斯依依不舍的眼神让季白有点发毛,“不过如果你改变想法,钢铁兄弟会永远欢迎你的到来。”

       季白微微一点头,转过身对打扫战场的众人说:“伙计们,今晚在屋子里休息一晚,明天一早继续上路。”

       星光休息站的居民一阵欢呼,夹杂着几句“头儿英名”“不用睡在野地里喽”,一行人闹闹哄哄进了屋子。季白不经意的一瞥,发现赵启平没有跟上来,而是蹲在远处不知道在做什么。他悄无声息的走近对方身后,刚想说什么却又一下子顿住了。

       他看清了对方面前的是一具兄弟会士兵尸体。是之前那个被狂尸鬼扑倒的人,胸口和脖子被撕咬得惨不忍睹,早已经没了生息。 赵启平手里拿着刚从对方脖子上取下来的狗牌。他沉默着,轻轻摩挲着这个铝片上压刻的名字,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季白望着他无声的背影,心头情绪复杂。这样的现世,无论是谁都不能轻轻松松的活着,说不定什么时候化成一抔黄土,也不知道有谁能记得自己。更何况自己距离之前的生活,亲人,朋友,已经相差了那么远。

       他正沉浸在情绪当中,却看赵启平收了狗牌,手却没停下。熟练地打开死者的补给包,搜出几枚治疗针和子弹匣,装进了自己的腰包里,动作无比顺畅。

       医生满意的起身拍拍手,一回头发现身后就是自己的头儿,场面顿时有点尴尬。

     “额,头儿。”赵启平挠着自己的后脑勺,“我,下次尽量不这么干了……”他感觉对方的黑超脸似乎比之前更僵了。

     “没事。”季白面无表情的说完,转身就向警局大门走去,留下身后的医生一脸错愕。

       我果然是想的太多,真是多余浪费感情。黑超下暗自翻了一个白眼。等他走到警局门口,回过头看远处的赵启平正跟另一个兄弟会士兵搬起死者的尸体,夕阳下医生的面容认真而严肃,他又静静地叹了一口气。

       活着,永远是第一位的。

 

 

 *名词解释

瓶盖:废土世界,所有战前货币变为废纸,核子可乐瓶盖成为新的货币单位。


评论(4)

热度(17)

© 伊丽莎白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