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瓜

【季平】地平线(5)/废土向/辐射4背景设定

查了一些资料,改“碉堡山”地名为“邦克山”。游戏机翻害死人呀。_(:зゝ∠)_


========================

5.

邦克山城镇是围绕着一座纪念碑建立的一个中转站。高耸的纪念碑四百年来仍旧屹立,白色大理石上的几个弹坑显示出有些残缺的美感,碑前的铜制雕像历经风风雨雨,倒是没什么大的损坏。简单的木板栅栏和铁丝网将这一片区域圈起来,高低起伏的窝棚和工房形成了这个废墟环绕之中的小镇。

这里对于很多居民来说只是他们旅途中暂时歇脚的地方,但是对于联邦大部分的商队来说,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与掠夺者的约定俗成的交易保证了邦克山的安全,再加上长途旅行之后伙计们能睡在床上能吃上一口热饭,还有常驻的医生,虽说之前是个兽医,至少治疗针不是假的。这些已经让商队的旅人心满意足了。

还有一句话怎么说的。要想搞到趁手的武器,一是芳林镇,二就是邦克山了。对了,还有捷特。

“占山为王果然是最蠢的行径了。”赵启平仰头望着邦克山纪念碑说,“做一名掠夺者,收收保护费做做药品生意,稳赚不赔。”

“我们的赵医生有这样的商业头脑,怎么不投身进去,实践行动一把?”黑超季没忘记吐槽,怼起人来毫不犹豫。

“因为我内心深处潜藏的良知对我坚持正义的召唤与驱使。”赵启平接话接的毫不脸红,还笑得一脸纯真。“看看这!威廉.普雷斯科特!”他拍着雕像基座的大理石,“民兵指挥官!独立战争的英雄!”

“你还知道的不少。”季白在一边抱胸看着赵启平耍宝,“这是战前的历史人物。我还以为民众普遍学识都是勉强读懂波士顿号角报。”

“读史使人明智。芳邻镇黛西给我好几本书,看来战前的世界格外精彩。”医生张开双臂展望蓝天,“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那你就好好学吧,我有事要办。”季白后退两步,又不放心的停下,用上了命令的语气,“不许跟着我,也不许乱跑。明早在这儿集合。”

“哦,拜托。”赵启平一摊手,“所以我到底是来干嘛的?”

他的头儿径直走着,头也不回,只摆了摆手。“我说了我不认路。”

 

邦克山纪念碑后是曾经的战役纪念馆,现在塌了一半,简单改造成了交易大厅。路过这里的商人总在这里简单的摆个摊,售卖他们从别处运来的武器药品装备和食物。这里的管理者是黛柏,一个乐观爽朗的修理工妹子。“这里的东西绝对品质保证。”她边说边低头拿着抹布擦拭柜台桌面,“当然你要退货又是另一回事了。”

“黛柏。”季白把墨镜推到头顶,露出了一个八颗牙的标准微笑。

“嚯!稀客!”黛柏抬头看见了他,“你可有两年没来这里了,不过你的名气我可是一直听说呢。额,你的外号可不是我起的。”

“好了,黛柏。史塔顿在不在这?”季白倚在柜台上,压低声音问。

“在里面呢。”黛柏用一个眼色告诉了他,“你可要快一点,不然他看到你估计想拔腿就跑。”

“谢谢,亲爱的。”季白笑,把墨镜一拨架回了鼻子上。“下次请你喝酒。”

大厅里,长者史塔顿正坐在一侧柜台后面的一张折叠椅上,手里翻着波士顿号角报。他身上穿着板板正正的黑色西装,有些花白的胡子也是精心修剪过的。作为邦克山鼎鼎有名的商人,他有三个商队在全联邦贸易,并且免遭掠夺者与枪手的抢劫。人们往往议论猜测他的背景与人际,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是联邦能力不小的一号人物。

现在这号人物瞪圆了眼睛望着面前的季白,嘴巴张得好像能放下一个鸡蛋。

“许久不见了,史塔顿。我想我们应该找个地方叙叙旧。”

史塔顿现在觉得这幅黑超下的笑容简直是噩梦。

季白可不管这么多。他握住对方的胳膊的手指坚实而有力,两人貌似和平的走出大厅,在一间窝棚楼梯下停下来。

“季,你看。我在这,我们有事情好商量,你能不能先松开手。”史塔顿赔笑着,顾不得头上歪了的圆顶礼帽。

“好。”黑超季微微一笑松了手,看着对方揉着自己的胳膊,“我这次来不是跟你计较前嫌的。你把你们最近送的‘货物’,名单交给我。”

史塔顿又一次瞪大了眼睛。“你,你是说那个?这个绝对不行!”

“你是要我跟你算算旧账吗?肯德尔医院,奥古斯塔据点?是不是我也应该给你扔进一个废弃地坑,再附送一只死亡爪?”季白轻笑一声。

“是,是我的错。但是名单,这不是我能做主的。”史塔顿声音软了下来,显得可怜巴巴。“这是铁路的底线。”

“那我们各让一步。”季白说,“你不用告诉我他们的名字。你只要说说,有几人,是男是女,年龄大小就可以了。”

史塔顿现在的样子完全没了自信与傲气。他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目光在地面和旁边的清洁桶拖布上打转。

“有,有三人。两男一女。”他最终还是犹豫的开了口,“其中一男一女大约三四十岁的样子,另一个男的,应该是二十多。”

季白的语气一下子紧张起来。“那个二十多的男的,长什么样子?”

“你说了不多过问的!?”“快说。”

史塔顿好像一下子被噎住了。

“是,是个黑人。”他最后说出了口。

“黑人?”季白皱起了眉,“这三人中,有没有亚裔?”

“这,没有。”“真的?”

“是。我说的句句属实。”史塔顿长呼一口气,“这已经是严重违规了。”

“那好,我直接问你。”季白沉默了片刻,说,“你认不认识,赵启平。”

 

 

赵启平正闲坐在邦克山西南一角的窝棚屋檐下,懒散的看着打理铃薯和变异果的当地人干农活。这商队退役下来的工人,农活干得就是没有农场居民地道。医生倚着门廊柱双臂垫在脑后,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正享受着美好的阳光,忽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夹克一角。

“您是医生吗?请帮帮忙!”一个穿着辐射鹿皮衬衫,神情无比紧张的女子对他说,“我们有个人出了意外,断了肋骨。我们不敢随意动他,离这就五分钟路。您能去救救他吗?”

赵启平愣了一下,“额,你还是去找这里的凯伊……”

“她现在不在这里。求求你了,我之前见过你,跟着克里克的商队。求你救救他吧!”

“……好吧。”架不住苦苦哀求,赵启平一撑地面站起身来,“带路吧。”

他跟着对方走出邦克山镇门,穿过废墟,拐过一大片砖瓦石沥的垃圾堆。

“就在前面不远了。”女子抬手指着一处巷口,急切而大声的说。

赵启平转过弯就意识到了不对。待他看清面前是谁,他猛地一顿想要后退,身边的两个掠夺者却比他更快。先是肚子上挨了一记重拳,接着背上又挨了一下卸胎棒,打得他直接跪倒在了地上。

“架他起来。”一个娇滴滴的女声说着。

有两个人一人扯着他一只胳膊,把他拽了起来。赵启平重重的咳着,抬眼看着面前的老熟人。“微笑凯蒂……”

“哦,我好心的医生,还是那么善良那么纯真。”面前的女孩灿烂的笑着,看起来娇柔可爱,却穿了一身掠夺者护装,背一把霰弹枪。脸上深深地黑眼圈表示着她深陷毒瘾。“你想跑出我的手掌心,可爱的小鸟。我怎么能放过你呢甜心。”

赵启平慢慢挤出一个冷笑。“你还是老样子,离死不远了。”他直视着对方眼睛说,“我记得还挺清楚,每晚你犯起毒瘾,都满地乱爬,像狗一样……”

话刚出口,他的右脸颊上就吃了一拳,打得他头一偏,脑子嗡的一声响。脸上火辣辣的好像迅速肿了起来。

“啧啧啧,别那么粗暴呀。”一只手柔柔的抚上他的脸颊,扳着他的下巴,“这么俊的脸,多可惜。”

“你知道,我不会放过你的。我从芳邻镇一路跟到这,听说你跑去了西边,正可惜着呢。谁想到你还回来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那一拳打得太重,赵启平感觉脸上生疼,眼睛模模糊糊的,也有些睁不开。

“你有一双巧手,捷特,敏达还有霸力丸,给你一个破化学药剂台,你就能做出高品质的药品。但是你脑子太活泛,心眼还太死了。我的医生。”凯蒂凑到他耳边轻轻说着,“干脆我打断你的腿,把你关在我的地下室里。我的甜心,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把他带回去。”


评论(7)

热度(12)

© 伊丽莎白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