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瓜

【季平】地平线(9)/废土向/辐射4背景设定

这两天没有更日常,最近要稍微有些忙碌了。

不过长篇还是想照常更,希望自己不要被自己的懒打败。_(:зゝ∠)_

现在是虐后的甜甜甜,肯定很甜,嗯。

===================================

 

9.

星光休息站聚落又一次翻了天。

距离季白约定回来的时间已经足足晚了24个小时,破了他上次失踪17个小时的记录。赵寒这一整天都杵在门口翘首以盼,盼成了一块望夫石。而其他人大多不以为意,尤其是猴子。“头儿就是喜欢自己乱跑,他一身本事,谁能把他怎么着?再说了,这次不是还有个医生跟着。”

“你懂个屁。”赵寒等得心急火气大,“就是因为这次有那个医生。”

他一把拽过猴子,压低声音说:“头儿这次走之前特地跟我说,他不放心这个医生,要去探探他的底细。”

猴子傻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可是,可是……我还是觉得以头儿的实力……”

“不行,我带人出去转转。”赵寒一转身,背起枪就要走。

“哎,你急什么……”

 

赵寒心里的担忧变成了现实。他领着巡逻队还没离开基地多远,就有成员在废弃铁道附近的草窝子里找到了重伤昏迷的两人。一个是赵启平,一个是他们的头儿,季白。

看到担架抬着两人回到了聚落营地,这下连猴子都笑不出来了。

赵寒倒是意外的冷静,对着休息室外的众人说:“宣布下去,紧急状态,封锁聚落。暂时中断商队和路人的接纳。没事的都去干活,别在这一个个哭丧着脸。”

他自己回身进了屋,来到床边看着双眼紧闭、面色惨淡、只有头毛还翘着的季白。“他的腿怎么样?”

老李是聚落里除了赵启平以外唯二会一点医术的。他脸色很不好的摇了摇头。

赵寒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问道:“那一个呢?”

“紧急注射了抗疼宁,营养针也打了。虽然伤很多,但还好大部分都是皮外伤。现在呼吸和心跳都稳定了下来。”老李拿眼神示意着季白对面的躺着赵启平的那张床。

一时两个人都沉默了。

赵寒打破了沉默。“把他搬出去吧,先搬出这里。”

还没等老李做出回应,先有一个声音替他回答了。“不行。”

季白不知什么时候坐了起来。他的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疲惫,但是语气却很坚决。他的眼睛跟以前一样明亮,甚至多了一种从前没有的光彩。

“哎哟,我的天,你能不能给我好好躺着。”赵寒一副“我服了你的气”的表情,凑到了季白的床前。“头儿……”

“行了,你要说什么我基本也能猜到了。”季白说。“这些事儿跟他没关系,你们两个出去吧。”

“可……”

“我自己的伤,我心里清楚。”

赵寒看着季白这么坚决的样子,知道自己说什么也没用了,只能招呼着老李一起走出了屋子,临走还给贴心的关上了门。

屋子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季白没有接着躺下。他望着床对过的赵启平——整个人窝在被子里一动也不动,似乎是睡的正香——有些出神,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弯出了掩饰不住的笑意。就好像是遭受辐射侵扰污染的寸草不生的土地萌生出了第一抹绿色,就好像是一直被烟尘覆盖的夜晚的天空终于看到了星辰,就好像干枯的心田绽放出了鲜花,就好像久久未能相见的恋人的重逢。

他真的很长很长时间都没有这么开心过。喜悦之情像是一股暖流从头涌到脚底,心脏雀跃的在胸中跳动,让他想要笑出声来。只是身体的疲倦警告他自己应该休息,他才躺下来,激动的心情却一时不能平静。

他本来认为,人生只剩下了绝望。

世界向毁灭的悬崖边不断倾斜,他眼睁睁看着却无法阻止。不,事已至此,谁也不能制止。就如同二百年前他带着他的特种小队秘密登陆马萨诸塞州,直扑一处美军战事行动指挥所,试图用最后的可能最惨痛的牺牲阻止核战的爆发。

结局就是,当他在战友用身体作为的掩护下冲进秘密军事后,发现这里竟是空无一物,仅仅是一些残留的冷冻避难所科技实验。他在绝望中眼看着核战争正式爆发,地球变为一片焦土,避难所强制执行了紧急冷冻措施。

在他进入长达两个世纪的睡眠时,眼眶还含着不甘的热泪,手上还沾着战友的鲜血。

时间在他身上停止流逝,过去的一切都在那一瞬间被破坏被无情地碾碎了。他成为了一个被时间抛弃的人。如同命运在他身上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他只剩下了独自一人。

 

可是今天,时隔两个世纪,整整二百年。又有人叫起了他当初的外号。“三哥。”

他无法形容那一瞬间是何种心情。透过医生的眼睛,他看到的那双平静的浅棕色眼眸里是自己讶异的样子。惊讶,惊喜,惊喜之后是狂喜。他攥着赵启平有些微凉的手,紧紧地不愿松开。

他们一起用尽全部力气,躺在这个破烂的废弃铁路旁边的草窝子里面。

医生的声音很虚弱,却带着孤注一掷的决绝。

他说,三哥,也许这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

他说,三哥,我曾经给你写过一封信。

他说,三哥,你也许会讨厌我。

季白,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很喜欢,很喜欢。

 

那时候季白的外号还不是飞机头黑超男。他有个更响亮的名号,在整个西南军区,叫“西南最强战神”。

在他还是24岁的时候,他就是各种格斗生存竞赛项目的绝对实力的冠军了。年轻、坚定、果敢,英俊不凡的外貌,军旅世家的身份,无论在哪个地方,他总是最亮眼的那个人。就算是为了锻炼他的脾性,季司令把他下放到了西南,他依旧是混的如鱼得水。

那个时候,谁会不喜欢季三哥呢?


“小赵?小赵!”

他惊慌地回过头。

“卫生室都没人啦!你又跑篮球馆来偷懒,看谁打球那?”

“没有谁,没有谁……”他耳朵有些发红。

“走吧走吧。我记得你成绩很好呀,是医科大毕业的吧?为什么不继续求学呢?要来我们这种部队的基层工作。”

“现在国家需要嘛……”他勉勉强强的苦笑,回头又瞄了一眼篮球馆。

“嗯,不过战事应该短时间不会发生……”

他仿佛是没有听到,心神游移到了别的地方。

那一次是赵启平第一次遇见季白。他当天下午在医务室值班,午后的阳光晒得他昏昏欲睡。

“有人在吗?”

他睁眼看到一身篮球服的季三哥。满身大汗,左肩随意的搭着一条毛巾,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这一笑看呆了赵医生。

“我摔了一跤,膝盖蹭破了一点皮。没啥大事吧?”

他身后有个娇俏动人的女孩,嘴巴撅的老高。“会破伤风的!快拜托医生处理一下!”

“好吧好吧。”他顺着赵启平和女孩的意坐在了床沿上。他冲着赵医生一笑,说:“麻烦你了。”

赵启平只觉得脸腾的一下,热的出奇。


他后来偷偷地向别人打听过,那个人是季白,季三哥。那个女孩是季白的妹妹,他最疼爱的妹妹小叶子。

之后就有了,许许多多的偷偷关注。他一次次的坐在篮球馆一角,看着季白,那个众人目光中的焦点。

终究还是心痒难耐。他半夜猫在被窝里,偷偷的写下了那封信。趁着没人,放在了季白的更衣室柜子里。

但是第二天,那封信就出现在了指导员办公室的桌子上。

他站在办公室里,愣愣的盯着地板,像是被人拉出去示众。他不知道当时指导员说了什么,只记得自己羞愧难当,逃一样的离开了西南,乘上飞机远去西伯利亚。

等他学业完成回国,正值战争爆发。他在纷乱中寻找之前的战友四处打听,后来得知,曾经三哥的小叶子,那么姣美可人的女孩,在轰炸中殒命。

而季白,加入了特殊行动部队。

他可能真的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


哪怕,哪怕再次见到。

他可能也是装作,从未见过这人,从未认识这人。


评论(8)

热度(79)

© 伊丽莎白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