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瓜

【季然】水星记(5)

最近状态,宛如咸鱼……

动手了,终于把关系整到最坏的地步了,再反转的情节略显制杖……

====================================

5

这个六月,大排档熬过一阵严打,继续像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最后达成了一种只在深夜吞吐活动的生存状态。现在的时间是周六,刚过晚上九点。对于大多数无业者或许还早,但对于学生来说确实不适合在马路上浪荡。赵寒给季白打电话的时候,季白正坐在夜市地摊上撸串。他穿着松垮垮的校服裤和t恤,衣服左下一角不小心溅上了一点油花。一旁的舒航在马扎上翘着腿坐着,懒散的打个哈欠,因为熬夜打传奇眼底带着一圈黑眼圈,此刻漫不经心的挥挥手赶着嗡嗡扰人的苍蝇。

季白不管。他叫赵寒出来,赵寒考虑了片刻被赵叔叔发现抽烂屁股的后果,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劝三哥早点回来吧,却收到了一份来自于顽劣分子的鄙视。“真是家里的好宝宝,真听话。”

“哥你别闹了。”赵寒手里握着话筒,扥这电话圈线转了个身。“暑假我爸出差,给我订了死线。我要是成绩再落了,怕是都出不了家门。”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子在想什么。”季白用食指和拇指捏着摩托罗拉手机屁股,隔着一段距离省得汗和屏幕黏在一起。“打着补习的幌子让我去陪你玩儿,想得挺美啊。”

“嘿,哥,你这暑假就别出去了,留在北京陪我吧,啊。”

“行啊。”季白咧嘴一笑,“老虎终于不在家了,猴子也想当当霸王是不是?”

“那你答应了哥,别反悔啊。”电话另一头喜不自胜。

“挂了挂了。”季白啪的一声扣上手机翻盖,嘴里嘟囔了一声“臭小子”。

舒航看他挂了电话,才开口。“那下月去平遥?”

“不去了。大热天儿,晒不晒。”

舒航笑起来。“那行。不过三哥,叶梓夕你打算怎么办?那姑娘,真是我见过的最大胆的了。”

“怎么办?你问我怎么办?”季白回一个白眼。“她守着自行车棚堵了我两天了,换你试试?”

“我倒真想有这桃花运,人长得是真不错哎。”

“滚蛋。”

舒航脸上还是笑着的。他看着季白把最后一串肉咬进嘴里,好像有什么话,到了唇边又咽了下去。

 

赵寒打完昨晚那个电话,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匆匆塞了两口面包就跑去了学校。今天是周日,学校一个人也没有,除了举着刷牙缸漱口的看门大爷。大爷带着诧异看着穿初中校服的赵寒,还是二话不说的给他开了门,然后若有若无的念叨。“现在的学生真用功了啊。”

赵寒忍着笑跑近了教学楼,一转弯拐进了小道里,进了高中部。他知道这个时候李熏然一定只会在一个地方。生物实验室。他便马不停蹄的小跑着,往西南角的花房赶过去。

李熏然的确在这。他昨天跑了三个超市,最后还是去了一趟花鸟鱼虫市场,才买到了能管用的克毒宝。现在他正大咧咧的坐在地上,小心的攀着那盆茉莉的茎,一点一点松土。旁边塑料布上放着园艺铲子耙锄,还有两个白瓷花盆,叠着放在一起,约莫有三斤重。他刚把茉莉从板结的土中挖出来,就听见有人敲门,当当当。

一扭头,门上窗子后面有一张鬼脸。

“吓唬人那?”他起身拍拍手上的土,给门锁打开,把外面掂着脚装神弄鬼的赵寒放了进来。赵寒挠着头嘿嘿笑着的走进屋来,坐在旁边一张圆凳上,看李熏然继续和弄花土。

“哥,这个假期你留在北京吧?”

“应该吧,怎么了?”李熏然目不转睛看着花,头也不回的说。

“我想,你帮我补补课呗?”赵寒装作漫不经意的说,眼里全是破绽。而注意力全在花上的李熏然并没有看出小孩儿的不自然。

“行啊。”他一边答应着,一边放下手里的花铲。

赵寒长舒了一口气。

他回想起之前饭桌上,正狼吞虎咽的时候被突然打断。老爸一脸山人自有妙计的表情:“你不是想要你三哥那款什么游戏机,叫什么‘PS1’是不是。只要两点,一是你这回期末进前十,二就是你想办法让季白跟你熏然哥哥关系变好,我就给你买!”

赵叔叔早就看出来那俩小子之间的不对付,只不过一边是战友的托付一边是上级的心肝,可都亏欠不得。再说了,男孩子嘛,玩着玩着就混到一块去了,不如交给赵寒,让他们小孩子闹去。蛇鼠一窝,不是,沆瀣一气。

赵寒喜出望外,乐得筷子都掉了。

PS1!这可是男生的梦想!为了游戏机!为了梅深康普雷!为了兰斯比恩!

至于其他的事,三哥和熏然哥是怎么不对付的,他俩到底能不能真的玩到一起去,赵寒可是没认真想。一直到后来他冥思苦想挠头琢磨这事,最后还是决定,不管怎么的,打着暑假补习的幌子,先把他们凑到一起。

赵寒,你真是太机智了。

李熏然干完手头的活,站起来的时候起得有些猛了,感觉脑里一阵嗡嗡响,好像自己的头变成了一个大号蜂箱。他眯着眼睛定了定神,等缺血症状缓过来后,再睁眼看旁边,小孩正坐在旁边嘿嘿傻乐。

怕不是傻了吧?李熏然歪着头抿嘴看赵寒抽风。

“你今天怎么想起我来了,没跟同学玩去?”他一边说着,一边把移完盆的茉莉摆到桌上,回身拿起扫把开始扫地上零星抖落的泥土。

“嘿,我这不是怕你寂寞嘛。”赵寒拎着簸箕殷勤的像投降通敌的狗腿子。

李熏然放好工具,拿起旁边的空花盆,看见赵寒一边扭来扭去嘴里呦吼呦吼的没个正经,忍不住笑出声来。

他刚想说点什么,却听见身后嘭的一声巨响。

赵寒之前进屋的时候,没有关实验室门。房门一直是虚掩着的,现在被人大力一踹,弹在墙上发出震耳的响声,好像连地板都颤了颤。李熏然听见声音立刻回了头,脑子里同时想的,是门要被这群小子弄坏了,生物老师这回可饶不了他们,上次摔的烧杯还不是照价赔的。他这么想着,却看到门口站着的人已经迈步进来,个头跟自己差不多,体格微胖,穿一件运动衫,敞着怀,流里流气吊儿郎当。不是生物组的哪个混小子,甚至李熏然都不认识他。

“有事吗?”李熏然站在原地没动,言语里还保持着基本的礼貌,只是对这种闯进来到处乱看的行为没什么好感。

“你就是李熏然?”那人两步走到面前,上来就开始推推搡搡,嘴里骂骂咧咧的。

李熏然肩膀被推了一把,小退了一步。他看着面前人挑衅的比胸找茬,从污言秽语中模模糊糊听到“打水”“姓叶的小妞儿”一些字样,脑中对这人的来头大致猜出了七七八八。他冷眼看着对方,没动也没说话。

“妈的你什么表情,会说话吗哑巴。怂逼躲在屋里带孩子那?”那人看李熏然没什么回应,颇为不满,一边骂着一边还想动手。

他只觉得忽然一兜风,也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好像是有硬邦邦的东西撞在脑后。人一下子傻了,脏话和蛮横劲儿都缩了回去。

脑子里只想着,他拿什么,给了我一下?

赵寒看得清楚。在找茬的人踹门进来一直到李熏然把花盆呲人脑袋上,他完完全全是愣在那里,根本还没回过神来。等一声哀嚎传来,他看着那人捂着后脑哆哆嗦嗦的喊着“你你你……”,整个人都被这一下打怂了。

他从来没看到过李熏然动手打架。

李熏然没说一句话。在对方骂骂咧咧的时候,他手里的空花盆一直没放下,指节越捏越紧,手背窜出青筋来。但是李熏然打出去的第一下还是收了劲的。他心里熬着火,脑子里却很清楚。花盆带着风兜上去,在脑旁边停了停,最后使出的力都是手腕子上的。只不过挥出的第二下指头有些僵,没把住花盆边。手里的白瓷盆沿着耳朵边飞了出去,哐当一声摔在地上裂成了几瓣。

这一下对方连“你你你”都说不出来了,捂着脑袋夺门而逃。赵寒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人已经跑没了影。

“卧槽,哥。”

李熏然回过身,表情是一种拧巴的纠结,右手还把着另一个幸存的花盆。“没收住力。真怕给人打出事。”

卧槽那你倒是别拿花盆开人啊。赵寒倚着试验台愣是什么都说不出来,他被刚才李熏然那“社会的”霸道一盆彻底搞懵了,好像刚才是花盆砸在了自己的脸上。

“别愣了,把簸箕递一下,我把碎碴子扫扫。”

李熏然恢复到之前若无其事的状态。但他的心里并不像表面这么平静,“打水”和“叶梓夕”,这一回被人找茬的原因,箭头都指在了一个人身上。

季白。

互相厌恶的理由更加充分,再相见怕是能打起来的仇敌。

李熏然在心里默默给那个碍眼的形象打上一个标签,坚固而更加难以逆转。

至于心情还没平复,就被拉去打扫碎花盆的赵寒。也许他还没意识到,他的PS1恐怕远没有想象中这么容易到手。


评论(10)

热度(33)

© 伊丽莎白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