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瓜

【季平】地平线(1)/废土向/辐射4背景设定

之前的一章又 被屏蔽了,不是很懂_(:зゝ∠)_


============================


废土向,辐射4背景,主要讲述核战争之后世界化为一片废墟,人类在辐射严重且无秩序的世界中生存下去的背景。假期痴迷捡垃圾的脑洞产物,不知道要写多少……

 序
War, war never changes.
 
1.
 基地里的老收音机前两天就闹起了别扭,声音滋滋啦啦听不清楚,今天索性罢了工。钻石城电台广播的老爵士乐收不到,耳朵旁边全是老李哼哼唧唧的古典乐,猴子气得一脚踹倒了修了一半的铁皮围墙,上面满是昨天掠夺者偷袭留下的密密麻麻的弹孔。


 “赵寒?赵寒?!”
 “怎么着了啊?”赵寒把目光从眼前的T-60动力装甲上移开,歪着脖子伸手推开焊工面罩,瞅着猴子原地蹦高。


 “收音机!收音机!”
 “知道了。你等我忙完眼前行不行?”赵寒不急不迫的戴回面罩,“要不你去找头儿,他那有个,九成新,从这里都能搜到兄弟会那帮家伙的招募令。”


 猴子一脸你在开玩笑的表情,“去找头儿?你能从那铁公鸡身上拔出一根毛?少废话,你就说你什么时候能修。”


 “明天,明天好不好。保证你能听上,晚上抱着在被窝里睡都没事儿。行不行?”赵寒一副夸张的笑。
 这还差不多。猴子这句话还没出口,从天而降一个铜杠杆,正砸在后脑勺上。


 “话这么多。今晚辐射风暴,我看你晚上是想睡在院子里。”房顶悠悠的飘来声音,探出一张戴着黑超的脸。头毛一根根翘着,嘴角危险的勾出一个要挟。


 “别别别,明天一早我真的变尸鬼了。”猴子举手投降。等到黑超缩了回去,他对赵寒努着嘴,用嘴型说,“他不是一早出门了吗?”


 赵寒一耸肩,做出一副与己无关的架势。谁料紧接着,自己头顶也随即接了一枚螺丝刀。


 “哎,头儿。我是真冤枉啊。”
 “手滑。”黑超笑,“一会儿有商队,你去打开大门。”
 嗬。装甲工作台离屋檐边七八米远呢,手滑说出来谁信。
 赵寒当然不敢直接吐这个槽。他摘了面罩,一勾手背起来旁边的狙击步枪配枪,一手揉着蹲久了有些酸疼的腰,向大门走去。


 空气中散发着辐射风暴来临前的硫磺味道,隐隐约约还有不知是谁的哼唱。
 “Maybe I'll say maybe.Maybe you'll think of me when you are all alone.”


 “交易愉快。”


 “哦,我想并不怎么愉快。”云游商人克里克微笑甜美,不过烟酒和捷特大大损伤了她的嗓子,“我现在都不知道看到你是该笑还是该哭出来,季。”她用手指掐灭的烟头丢进了面前桌上满载的烟灰缸中。抬头有些许不怀好意的看着面前新崛起的星光休息站基地领导者。“最近邦克山传开了你的名号,他们叫你什么,飞机头黑超男?”


 显然对方并没有因这毫无创造力的外号而恼怒。黑超下的好看薄唇微微勾起,“真是受宠若惊,看来我要备份大礼上门感谢了。亲爱的,下次多留一发RPG来。”
 克里克哈哈大笑。“我就喜欢你这幽默感。话说的跟你这脸一样俊,季。”她托着腮笑着看着对方。“不用下次,这回我就送你一份礼物。”
 她转头对身后的商队护卫说;“去,把那个小子叫过来。”


 “我知道你们前一段时间跟崔尼帝的超级变种人还打了一仗,干得不错。不过联邦不是平静的地方,夜路走多了总能碰见鬼。你们基地连一个随队医生都没有,真不知道该说你们自信还是狂妄。”克里克又点起了一支烟,“我这有个医生。水平是真的高明,枪法也不错。只是他想寻一个靠谱的团队,我这里庙小,人家瞧不上。不过,”她突然顿住,指缝间烟燃成一条线袅袅上升,“这样的现世,不愿依附义勇军和兄弟会,也不像一般人选择醉生梦死,还真是奇怪。”
 “就好像你一样,季。你们都是怪人。”克里克悠悠的吐出了一团烟雾。



 “赵寒,快来,来新人了!”猴子一蹦三步的兴奋,“别鼓捣你那个装甲了。”
 “嚯,这可真少见。”赵寒直起身子摘了油腻腻的棉布手套,“这下你总算混出头,不是基地里的老幺了。”他起身随意的蹭了一把袖子上的机油,“头儿这次招了个什么人啊?”


 “听说,是个医生?”
 “医生?”赵寒皱起了眉。
 基地里一直没有医生,当然是有其原因的。之前赵寒跟一众拾荒者一起流亡到联邦,见到不少团队聚落。所有聚落最大的问题,无一不是药品泛滥,捷特成瘾。其中捷特的源头,往往就来自随队医生。
 直到后来,他们在星光休息站遇到了现在的头儿,季白。
 “你们要在我的地界,认我当领导人,第一件事,不许吸捷特。”
 赵寒清楚记得那一天,最后留下的人都围成一个圈,看着中间的季白一把火烧了他们的库存。火光中他的背影尤其帅,哦,他那时候好像还没开始戴黑超。
 所有人都望着火光发愣,空气中透着一股醉人的药品味道。

 大家都忍了下来。一开始基地里死气沉沉,人人无精打采。但是赵寒明显感觉到脱离了药品之后,自己的体质在逐渐变好,生活也不是像之前那样绝望与混乱了。
 可是后来聚落里发生一次医生偷偷提供其他居民捷特的事件。虽说头儿雷厉风行,严格处理了事情的主谋,把他们都驱逐出基地。但之后,基地里就再也没有了医生。
 这一次,会是什么结果。赵寒有点担忧,不过他绝对服从季白的决定,只因为他对头儿有一百分的信赖。


 等到他进了屋里,平时议事的长桌前已经站了半屋的人,猴子、老李,还有基地里的其他人,中间簇拥着的是头儿,季白。而桌子对面,坐着一个穿着格子夹克服的年轻男子。经过了长途旅行,对方的神色显然有些疲惫,但是一张脸竟然清秀俊朗的十分好看。此刻桌子两边一侧挤满了人一侧空空荡荡,这场面竟然有些滑稽。
 “好,人到齐了。我们开始吧。”季白摘下了黑超,随手把眼镜腿插在胸前口袋里。“叫什么名字?”


 “赵启平。”此刻青年的表情是意外的轻松,“我以为你从不摘你的墨镜。”
 他突然调笑起来,“看到真面目会被灭口这样的。”
 季白无声的扬起了一边眉毛。
 “当然,如果你没有通过面试。”


 哦,冷笑话。赵寒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笑一笑。不过大家都一片鸦雀无声,他张开了嘴又合上了。
 “加入这个聚落需要一些规定。”季白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慢慢展开,“我先声明,基地里最首要的一点,”他望着医生貌似纯良的双眼,一字一顿的说,“禁,止,捷,特。”


 “哇哦,真的像传说中那样哦,”医生微笑了起来,“严格自律,嗯?”
 屋里的其他人都没有笑。他们一齐望着笑嘻嘻的赵启平。
 “嗯?不欢迎幽默感?好好好,我表态,”医生伸手做投降状,“我赵启平,对这一点,绝对支持。可以了吗?”


 “可以。”季白直截了当的扔掉了纸,好像刚用它擤了鼻涕,“保护同伴,完成工作,禁止捷特。就这三点。”


 “赵启平,欢迎加入我们。”





评论(1)

热度(13)

© 伊丽莎白瓜 | Powered by LOFTER